『以華?』尾折往洞裡探去,不過沒有人回應。『以華你有聽見嗎?』


洞內依然沒有人回應,尾折開始感到了不安。他猶豫了一會兒,不知道是該敲門向外面求救還是自己爬進去看,經過一番掙扎之後他決定自己先爬進去看看。就在尾折爬進去沒多久後他就因為視線太暗而爬了出來。他從地道爬回自己的牢房,將牆上的蠟燭取下來,然後又爬回以華的牢房並且繼續鑽進地道裡拯救他。


爬行了一段時間後,尾折終於在地道深處看到了以華的兩條腿,不過他的上半身此時已經被土石所掩蓋住了。尾折大吃一驚,他慌張地爬到以華的兩條腿前,不知所措地將蠟燭放在一旁,然後抓住以華的腳踝試著想把他拉出來。


『尾折?是你嗎?』突然一聲微弱的聲音從土石隙縫間傳出。


『以華!你沒事吧?你能不能呼吸?』尾折著急的問。


『我還好﹒﹒﹒﹒我只有身體被壓住而已,我的頭還有露在外面。』以華勉強的說。『聽著,不要拉我,那樣是沒用的。』


『那我該怎麼辦?我不能丟下你一個人不管啊!


『聽好!你先回去躲起來,等他們送飯來發現我沒有回應的時候他們就會來找我了,到時你找機會從門口逃出去就好了!』


『你說的簡單!我怎麼可能從門口逃出去?』尾折聽了慌張地說。


『只有這個方法了!隧道崩塌了他們一定會發現我們兩個的計畫,到時候我們兩個都完蛋了!聽我的話趕快去躲起來!』以華激動地說。


『可是﹒﹒﹒﹒你會死在這裡啊﹒﹒﹒﹒


『我不會的。他們還需要問我把他們的寶物藏到哪了,一定會來救我的。』以華頓了一下,『尾折,你聽著,你記不記得朝陽山腳下有個T字型的路口,就是每天早上都有警察和教官站在那裡的那個路口?』


『我,我記得﹒﹒﹒﹒



『你到那個路口有一家賣滷肉飯的店,去找那個老闆娘,然後報上我的名字。到時他會給你一個東西,你收到之後要好好保管,利用那個東西救我出去!聽到了嗎?』


『我知道了﹒﹒﹒﹒你等我,我逃出去之後一定會救你的!』尾折強打起精神說。


『千萬要記住去拿那個東西!聽到了沒有?』以華再次強調。


『我知道了!』尾折說著便倒退往洞口的方向爬去。


二宿B407房間內,六名學生會的人此時正與XL在房間裡,他們的視線都被螢幕上唬神月的大頭照所吸引。XL不知為何將調查範圍縮小鎖定在唬神月一個人身上,不用調查任何相關家屬或是親朋好友,XL的目標就直直接接的鎖定了唬神月。


『我知道一德先生和小澤先生一定很驚訝,為什麼把嫌犯直接鎖定成你們的好朋友唬神月呢?請你們靜下心來聽我慢慢道來﹒﹒﹒﹒XL開始開啟了幾個電腦檔案。


『首先這是前幾天發生大停電的時候電梯監視錄影器所拍到的畫面XL將某個視訊檔打開,然後一個稍微粗糙的錄影畫面就出現在螢幕上。『這是大停電發生前幾秒在圖書館拍到的畫面


攝影機的位置大概是在圖書館的二樓,只見畫面中阿唬和劉芯雅走進電梯,然後跟蹤他們的林光濟也趕緊進入電梯。電梯關上門幾秒後監視器的畫面關掉了。


『現在是因為停電所以監視器沒有動作,讓我們來看看一個小時後的情況。』XL說著開啟了另一個監視器畫面,只見同一個角度的電梯此時已經有好多位工作人員站在電梯外,然後電梯打開之後不久就見到阿唬抱著昏倒的芯雅走出電梯,林光濟則在後面跟著他們。


『這看起來像是個很感人的英雄救美故事,對吧?不過有了這些後續發展就一點都不美了﹒﹒﹒﹒XL說著將幾個放在桌面的文件打了開來。


『這一份文件是被唬神月先生抱出電梯的那個女孩子的休學申請書,上面的理由是因為那女孩的幽閉空間恐懼症發作造成精神重創,所以家屬決定要將她送去療養院療養。真是紅顏薄命,那麼正的一個妹,要是有男性恐懼症的話就好辦多了,我就來幫她醫治,喀喀喀﹒﹒﹒﹒XL陰森地笑了一下,其他人則是無言以對。『不過這看起來也沒什麼,對吧?這不過是某個巧合造成的悲劇,還不能證明什麼,所以讓我們來看看下一個資料。』


XL又開啟了下一筆資料,這時畫面上出現了一個男子的學籍資料。


『這個人就是畫面上跟著唬神月先生一起進去電梯並且一小時後一起出來的人。他是林光濟先生。跟唬神月先生一起進去電梯有什麼希奇呢?任何人都有可能跟唬神月一起坐電梯啊。問題就在於,這個男人並不是所謂的一般人,請各位看看他的社團。』


在社團的部分林光濟的資料記載的是夜間部學生會。眾人看到這一行字之後心理都暗暗有了個譜。


『林光濟先生就是我拜託夜間部學生會調查日間部學生會的眾多調查員之一,而他也不幸地在昨天跟所有的調查員連同夜間部學生會會長一同被教育部下公文勒令退學了。』XL說著將開啟的資料一一的關閉。『這些是巧合嗎?他們都見過唬神月,然後也同樣地在一星期之內休了學。當然,一兩次的巧合不能說明什麼,所以我稍微調查了一下唬神月班上發生的事情﹒﹒﹒﹒


XL將身子轉過來面向大家。『朝陽有史以來第一個上課上到一半遭到開除的老師叫做簡蒼調,他正好就是唬神月的微積分老師。然後朝陽第一個上課上到一半就被開除的學生也剛好就是唬神月的同學,他叫做徐痣委。』


眾人聽了臉色沉重。


『然後自從那兩件事情之後,朝陽就開始了所謂的當樂替天行道的事件不斷地發生。如果我們把一開始的那兩件事當成了唬神月先生的實驗的話那一切就合理了。』XL說,『不過這還不夠成為最關鍵的證據,其實最關鍵的東西是這個﹒﹒﹒﹒


XL又轉過身將電腦裡的某個影片檔播放出來,這次還是某個監視錄影機的畫面。攝影機的放置位置則是在課外活動組的門口上方。


『這是在夜間部學生會的調查員全部被開除的前一天下午所拍攝到的畫面。』XL說著按下播放鈕。


只見唬神月從畫面角落出現,然後開門走進課外活動組,然後過一下子他便走了出來,消失在畫面中。


『就這樣?』小澤不禁脫口而出。


『當然不只這樣!就在夜間部學生會的調查員全部被開除之後,我到了他們的辦公室一趟,然後我在垃圾桶裡發現了這個﹒﹒﹒﹒XL說著從抽屜裡拿出紅色的信封,然後從信封裡拿出一張破舊的紙,這張紙很顯然地被人撕成了碎片,不過現在已經用透明膠帶通通黏了起來。


『我花了十七個小時才把這些東西通通拼起來,要是有拼圖比賽我應該去參加才對。』XL拿著那張破舊的紙在眾人面前晃。『這張紙上面寫滿了人名,而這些人名正好就是所有被開除的夜間部學生會的成員,裡面還包括了夜間部學生會會長自己的名字。我拿這張紙去跟夜間部學生會會長之前寫的東西來比對,結果我發現這張紙的筆跡就是學生會會長自己的筆跡。』


XL將那張紙連同信封又收進了抽屜。『這不是很奇怪嗎?為什麼學生會會長要把所有被開除的人包括自己的名字寫下來呢?這樣做有什麼意義呢?』


眾人都沉默不語,這一切的謎團實在太匪夷所思了。


『別擔心﹒﹒﹒﹒我想我越來越接近當樂那傢伙了。我想已經有個底﹒﹒﹒﹒關於那傢伙要怎麼將他人二一我已經有個底了。』XL露出自信的微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3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