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你是誰啊?』得輕語帶顫抖地問。


教授看到得輕的反應跟當初阿唬的反應一模一樣,不禁感到好笑。『我是這本筆記本的原主人,你叫我教授就好。』


『你﹒﹒﹒﹒』得輕瞪著教授停頓了一下。『你知道這本筆記本的事情嗎?』


『我當然知道,我可是這本筆記本的原主人呢。』教授苦笑了一下。


『所以說﹒﹒﹒﹒我已經在上面寫了些名字了,你要對我怎麼樣嗎?你要懲罰我?要我為你做什麼事情?』得輕不安地問。


『沒有沒有沒有﹒﹒﹒﹒我不會懲罰你,我有什麼理由懲罰你?你也不過是在上面寫了幾個我不認識的人的名字,對吧?』教授露出了心照不宣地微笑。『不過既然你說到了﹒﹒﹒﹒我的確有個小忙要你幫我。』


『什,什麼事情?』得輕心中暗暗大感不妙,他不知道教授要他做什麼難為的事情。


『嗯﹒﹒﹒﹒這樣講好了,你知道當樂這個人嗎?』


『我當然知道!全校哪有人不知道-』得輕話說到一半,他恍然大悟似的停了下來,然後望向筆記本。『他﹒﹒﹒﹒當樂是用這本書二一人的?』


『聰明。』教授微笑著說。


『所以說,你就是當樂?


『不不不,我不是當樂,但是﹒﹒﹒﹒我認識當樂。』教授說。『那本書本來就是他在用,他用來剷除掉不讀書的學生和亂教書的老師,他是個聰明的學生,只可惜﹒﹒﹒﹒


﹒﹒﹒﹒可惜什麼?』


『那傢伙膽小了點。他被XL監視之後就嚇的想要脫離關係,把這本筆記丟還給我之後就打死不再做當樂了。』教授苦笑了一下。


『等等等等﹒﹒﹒﹒你不是說那本筆記是你的?那怎麼會都是他在用?』


『因為我給他用啊。』教授豪不遲疑地說。『我的筆記本不小心掉了,然後被他撿到了,為了感謝他我就借他用囉!就像你也撿到我的筆記本一樣。』


『你﹒﹒﹒﹒你還真會掉筆記本啊?』得輕說著乾笑了幾聲,教授聽了也哈哈的笑了幾聲。


『總而言之,你要我做的事情是什麼?』得輕戰戰兢兢地問。


『很簡單,而且那件事情你已經做過了﹒﹒﹒﹒』教授說著笑容收斂了起來。『我要你當下一個當樂。』


得輕震驚地說不出話來,他只有一臉不敢置信地看著教授。


『你﹒﹒﹒﹒你自己就有筆記本,為什麼你不自己寫,還要其他人幫你寫呢?』得輕過了好一會兒才回神。


『因為那樣就不好玩了。』教授說。『由我來當學生固然可以,但是那又有什麼好玩呢?現在學校都已經派出XL來調查了,要是由我來寫的話XL豈不是永遠都查不到?而且我要是自己寫的話,我要去哪裡看到當樂和XL的智商角力呢?』


『你就為了好玩所以到處把這種筆記本丟給學生用?』得輕有點不敢置信的說。


『拜託,不要那麼嚴肅嘛,你自己不也是寫的很高興嗎?』


『那是﹒﹒﹒﹒』得輕不知道該怎麼反駁。


『而且嚴格來說,我這可是在幫朝陽一個大忙啊。你自己想想看沒有當樂之前朝陽的樣子,學生翹課上課又睡覺,老師上到心灰意冷於是亂教一通,學校每天拿某某雜誌評論的企業最愛排行來洗腦學生之類的﹒﹒﹒﹒結果當樂出現之後呢?』


得輕沒有回答。


『我知道你也有這種想法,想要讓每天翹課不讀書沒有資格拿學歷的人受到懲罰,讓白領乾薪教書亂教一通從不認真上課的老師受到懲罰﹒﹒﹒﹒現在是個好機會啊!你可以創造出你想要的全新世界,你可以掌握決定人去留的無上權力,而且你不需要付出任何代價!』教授說著從得輕的桌上將筆記本拿起來,並且遞到得輕的面前。『接受吧。成為新的當樂吧。』


得輕看著眼前的那本筆記本,這本筆記本現在看起來是這麼的沉重巨大,一股看不見但是感受的出來的力量似乎不斷地從書本裡散發出來,他知道一但自己接受的話自己的人生將會改變,很多人的一生都會因此而改變,得輕深深地陷入了內心的天人交戰中﹒﹒﹒﹒


最後,得輕伸出了手,接過了那本筆記本。


二宿的B407房間內,當樂調查小組此時正在報告唬神月一個星期內的活動。內容大致都是一樣,季錄著阿唬一整個星期平凡的校園生活,沒有什麼可疑的地方值得去注意的。甚至連在家裡的監視情況也是一樣,阿唬每天做的就只有看看電視看看書打打電動,就像其他平凡的大學生一樣。


整個調查小組開始感到不安和厭煩,調查了這麼久還是沒有任何進展,原本以為有一絲破案的希望了,不過現在看起來卻又再度回到了原點,一切的調查和跟蹤似乎都成了白費。XL雖然沒有顯露於色,但是內心卻也漸漸大感不妙,他不知道到底有哪裡沒有監視到,還是他的推理根本是錯誤的?


組員一個接一個輪流報告阿唬日常的行動和校園間被二一的人數的分析報告,XL面無表情靜靜地邊看螢幕邊聽著報告。螢幕上是阿唬家裡的監視畫面,此時阿唬正在高興地玩著網路遊戲。


﹒﹒﹒﹒﹒﹒﹒﹒報告就到此結束。』女學生會會長說。


『很好,辛苦各位了。』XL頭也不回地說。


XL,我有個問題想問﹒﹒﹒﹒』一德此時突然出聲。


『請,不要客氣。』XL用他詭異的嗓音說。


『我們這樣每天監視唬神月到底有什麼用啊?已經監視他兩三個星期,這兩三個星期來他什麼事情都沒有做,當樂卻還是一樣隔一段時間就當人,你不覺得我們應該停止監視他趕快找下一個線索才對嗎?』一德急切地說,一旁的小澤也點頭附和。


『現在看也許是這樣﹒﹒﹒﹒XL說著轉過身來望向一德。『但是有一件事情你不要忘了,就在我們開始監視唬神月之後,當樂的活動就突然停止了一段時間,直到最近才又開始活動,你說這種巧合是怎麼回事呢?』


『也許只是當樂想要休息一下而已啊?』


『就那麼巧在我們開始監視唬神月之後當樂就想要休息?我不認為世界上有這麼巧的事情﹒﹒﹒﹒XL搖搖頭說。


『那你的意思是?』


『也許,我說也許,也許唬神月把他可以當人的力量轉移到了其他人的手上,拜託其他人幫他執行當樂的工作﹒﹒﹒﹒


『這怎麼可能啊?』小澤大呼不可思議。


『連當樂這種人都出現了,世界上還有什麼不可能?』XL回應小澤的話。『不過這樣下去就真的糟糕了,希望我的推論是錯誤的,不然出現了第二個或是第三個當樂的話可就糟糕透頂了﹒﹒﹒﹒


『那我們現在該怎麼辦呢?』學生會會長問。


『嗯﹒﹒﹒﹒不如這樣,你們分幾個人去著手調查休息一段時間之後當樂的再次出手的對象的類型,分析一下是不是跟之前的被害者類型一樣。至於唬神月的監視計畫就稍微的放鬆一點,減少幾個人來監視,你們覺得呢?』


眾人都點頭同意。


『那麼對象的調查就由女會長你負責,監視當樂的部分就改由沈陽你來負責,這樣如何?』XL看著沈陽說。


『沒有問題。』沈陽表情冷酷地說。『既然這樣的話工作都要重新分配了,監視的部分我只需要-』


話說到一半,沈陽突然張大了嘴,整個人表情誇張地睜大了雙眼,好像因為某種痛苦而整張臉扭曲。眾人見狀都嚇了一跳,XL也瞪大了眼睛看著沈陽。只見沈陽身體不住地發抖,他的手大力按著腹部的部位,喉頭間不斷地發出輕微的嘶啞聲,然後整個人失去力量地倒了下去。


『沈陽!』


大夥兒衝上前查看沈陽的情況,只見沈陽已經陷入了深深的昏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3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