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完了喇叭熊借我的九把刀的小說"愛情兩好三壞"

晚上睡不著的時候突然間想到

如果結局的時候阿克沒有轉頭的告白,結果問錯了人呢?


 

以下是融合我最愛的電影場景所想像而成的

有一小部分有涉及結局,請自行斟酌


 

**************************************************


 

看著手掌,夢幻的第一萬次搭訕告白就要來臨。

湊巧,今天還是個很特別的日子。


 

踩著層層階梯,阿克感到緊張,心臟怦怦。

他打算吃完這條香腸,就閉上眼睛,對著空氣說出夢幻的笨蛋告白,然後再打開雙眼,見識世界上最後一種魔法的力量。


 

阿克雙肘架在天橋橫桿上,看著底下的車燈流焰,快速穿梭在城市的脈動裡,大口咬著,吃著,回憶著。嘴角不自禁上揚。


 

在一瞬間,阿克感覺到頭皮一陣發麻。

奇妙的粉紅色電流痲痹了左半邊臉,左眼酸酸的,掉下一滴感應式的眼淚。

沒有回頭,阿克就開口。


 

「同學,妳相信大自然是很奇妙的嗎?」阿克看著天橋下,突然說出這一句。


 

「我相不相信自然與你何關?Friendo!」一個低沉的男性嗓音從阿克左後方出現


 

阿克全身一震大感不妙,於是他轉過頭,只見一名髮型怪異的中年男子此時面對著阿克。他留著一頭西瓜皮似的頭髮,渾身散發著一種邪惡的氣息。


 

「對....對不起,我沒有任何惡意....」阿克慌張地道歉。


 

「我沒有任何惡意....」男子故意學阿克講話的語氣嘲諷他。


 

「我以為你是女的所以跟你搭訕....我跟你道歉,如果你不能接受我也沒辦法。」阿克有點生氣。


 

男子沒有回話,只有一直瞪著阿克。


 

「呃....還有什麼事嗎?」阿克不舒服地移開視線。


 

「我不知道。會有嗎?」男子反問。


 

阿克戰戰兢兢地看著男子,禁不住吞了口口水。「有....有什麼問題嗎?」


 

「什麼有問題?」


 

「任何事啊。有任何事有問題嗎?」


 

「你是在問我嗎?有任何事有問題嗎?」男子瞪著阿克的雙眼。


 

阿克緊張地避開了視線。「有什麼事嗎?」


 

「你已經問過我啦。」男子提醒。


 

阿克看著眼前的男子,他知道自己無意間惹上了這個不知道哪裡來的恐怖男人。現在他想做的只有趕快跑回家。


 

「呃....我,我要回家了,已經很晚了....」阿克吞吞吐吐地說。


 

「要回家了?」


 

「對,我要回家了....」


 

「你幾點要回家?」


 

「現在。我現在要回家了。」


 

「現在不是個時間。你幾點要回家?」


 

「通常是十一、十二點,現在就大概快十二點了。」阿克看了看手錶。


 

男子看著阿克一會兒,然後他無奈地嘆了一口氣。「你不知道你自己在講什麼,對吧?」


 

「啊?」


 

「我說,你不知道你自己在講什麼。」


 

阿克不解地看著男子。


 

「你幾點會上床睡覺?」


 

「什麼?」


 

「你有點耳背,是吧?」男子不耐煩地說。「我說你幾點上床睡覺?」


 

阿克遲疑了一下。「呃....一點半,大概一點半左右....」


 

「我可以到時再回來找你。」男子露出了不懷好意的微笑。


 

「你....你回來找我幹嘛?我到時就已經回家睡覺啦....」阿克不敢置信地問。


 

「你說過了。」


 

「呃,我真的該回家了-」


 

「你住在這附近嗎?」


 

「....對,我住在這附近。」


 

「你一輩子都住在這座城市嗎?」


 

「我以前住在南部,這裡是我上班工作的地方。」


 

「你單身嗎?」


 

「目前算....我認識了個偶然之下與我相遇的女孩,她是個奇怪的女孩,我們在一起度過了許多時光,不過她現在不知道跑哪裡了,老實說我正在到處找她....」


 

「所以你現在還是單身囉。」


 

「如果你要這麼說的話也可以....」


 

「這不是我要這麼說,事實就是這樣。」


 

男子說著將一個錢幣拿了出來。「你擲錢幣輸過最慘的是什麼?」


 

「什麼?」


 

「擲錢幣,輸過,最慘的。」


 

「我不知道,我說不出來。」阿克被這突如其來的問題搞得不知所措。


 

男子接著將錢幣擲向了空中,將錢幣抓住,然後將錢幣壓在天橋橫桿上。


 

「猜吧。」男子嘆了口氣對阿克說。


 

「猜?」


 

「對。」


 

「為什麼?」


 

「猜就對了。」


 

阿克遲疑了一下。「呃....我得知道我們為什麼要猜錢幣。」


 

「你必須要猜。我不能幫你猜,這樣不公平。」


 

「我....我沒有跟你賭什麼東西啊。」


 

「有,你有,你賭上了你人生的一切,你只是不知道而已。你知道這個錢幣上的製造日期是什麼時候嗎?」


 

「我不知道。」


 

「民國八十三年。它已經到處旅行十三年才來到這裡,而它現在已經到這裡了,上面不是人頭就是字,你必須決定你要猜哪一面。」


 

「聽著,我....我得知道我猜這個是要贏什麼。」


 

「所有的一切。」


 

「怎麼會?」


 

「你猜對就會贏得你人生所有的一切,猜吧。」


 

阿克猶豫了一下,決定豁出去了。「好吧,人頭。」


 

男子突然間眼露凶光,瞪了阿克一下,然後他將蓋著錢幣的手拿開,看了看錢幣朝上的那一面,是人頭。


 

「很好。」男子說著將錢幣遞給了阿克。


 

阿克不知道該怎麼辦,這個男子好像要把錢幣給他,於是他將錢幣拿起來要收進口袋。


 

「不要放進你的口袋,先生,不要放進你的口袋。這是你的幸運錢幣。」男子見狀說。


 

「那你要我放在哪裡?」


 

「哪都可以,就是不要放進你的口袋。放進口袋就會跟其他錢幣混淆,然後就會變成普通的錢幣。」男子最後用叮嚀似的表情看著阿克。「那就跟原本沒什麼兩樣了。」


 

男子說完便頭也不回的走了,只留下一頭霧水的阿克。


 

「阿克....」此時,一個熟悉的女子聲音從阿克身後出現。


 

阿克轉過身,只見小雪熱淚盈眶地站在身後。不過阿克並沒有激動或是喜悅的神情,此時他的表情居然是充滿了錯愕和疑惑。


 

「....你怎麼了?」小雪有點不安地問。


 

「大自然真是奇妙啊,小雪妖怪。」阿克驚魂未定地說。


 

「你在講什麼五四三啊?」


 


 


 


 


 這是原來電影的場景和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3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