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來閒聊一下為什麼我那麼喜歡聽這些冷門的搖滾樂

這個世界上的情感和訊息很多
人活在世界上可以為多種不同的事情煩惱,可以為多種不同的情感所傷神

一般的歌,所謂的流行歌
他們歌曲理所表達的情感除了有時過於正面
像是什麼追求夢想,開懷大笑,勇敢過活
要不然就是有時他們的歌局限於某種情感的敘述
分手好痛苦,失戀好傷神,回憶好惆悵,暗戀好椎心

愛情和夢想

這兩個字就是台灣流行樂所敘述的一切
似乎這個世界上已經沒有其它的東西存在了
也許不是音樂人做不出來,而是台灣人我這一代普遍的人聽歌的喜好吧

於是當我聽到超乎這兩種東西以外的歌曲
當歌曲透露出痛苦,黑暗,死亡,貪婪,暴力,政治,人性,病痛,吸毒等等負面因素時
這種歌曲就會直接被現在的人歸類為不倫不類的難聽
我也會被人說是聽一些難聽的怪歌的人

但是我必須說,朋友們,這些元素,這些你們避而不聽而且避之唯恐不及的東西
這些才是真正刻劃出一個感人並且直達心靈深處的經典歌曲的關鍵啊

當這些元素出現在歌曲裡面的時候
是的它有時候聽起來是這麼的令人沉重難過
但是當你願意沉下心來靜靜傾聽這些事情時
你會發現的你的觀點會有所改變
你對人生也會有另一層的體驗

這些人用真正發自內心的話語來寫成一首又一首足以撼動人心的歌曲
他們的震撼並不來自於歌曲的華麗或是歌詞的深刻難懂
而是那隱隱透露出的發自內心最真誠最赤裸裸的情感

真的,偶而敞開的你的心胸,靜下你浮躁的心
感受這些隱函在黑暗深淵中的巨大力量
這些足以撼動並且崩壞你心中山脈的龐大力量

你會得到些什麼的

不過拉哩啦雜這麼多廢話
還是來介紹歌吧

依然,是我們一點都不歡樂的歡樂分隊Joy Division的歌
Heart and soul(心靈與靈魂)
這是一首聽起來冷漠空洞的歌曲
主唱的聲音就好像從一個深處空洞的地方漂浮出來一樣
聽起來是如此的空靈
如此的深層

當他冷冷空蕩的聲音唱出了Heart and soul,one will burn的時候
你會感到不可思議,這麼絕望沉重的結論他居然可以唱得這麼冷漠輕鬆
這就是一種對世間事物全然放棄的無奈吧


Instincts that can still betray us,
那依然會背叛自我的天性
A journey that leads to the sun,
一趟引領至烈陽的旅途
Soulless and bent on destruction,
毫無靈魂並且決定毀滅
A struggle between right and wrong.
是與非之間的掙扎
You take my place in the showdown,
攤牌的時候你占據了我的空間
I'll observe with a pitiful eye,
我會用求饒的眼神看著
I'll humbly ask for forgiveness,
我會卑賤地乞求諒解
A request well beyond you and I.
一個超越你我的請求

Heart and soul, one will burn.
心靈和靈魂,終有一物會燃燒殆盡
Heart and soul, one will burn.
心靈和靈魂,終有一物會燃燒殆盡

An abyss that laughs at creation,
嘲笑著創建的混沌
A circus complete with all fools,
一個全由愚者組成的馬戲團
Foundations that lasted the ages,
持續了好幾世紀的建立
Then ripped apart at their roots.
然後扯裂他們的根底

Beyond all this good is the terror,
超脫於所有美好事物的是恐懼
The grip of a mercenary hand,
緊握住唯利是圖的手
When savagery turns all good reason,
當野蠻扭轉了所有完善的理由
There's no turning back, no last stand.
就不再有回頭路可退,不再倚立不倒

Heart and soul, one will burn.
心靈和靈魂,終有一物會燃燒殆盡
Heart and soul, one will burn.
心靈和靈魂,終有一物會燃燒殆盡

Existence well what does it matter?
好好的存在有什麼意義?
I exist on the best terms I can.
我盡我所能的活得夠長了
The past is now part of my future,
過去已經成為我未來的一部分
The present is well out of hand.
當下的存在已經徹底脫離我的控制了
The present is well out of hand.
當下的存在已經徹底脫離我的控制了

Heart and soul, one will burn.
心靈和靈魂,終有一物會燃燒殆盡
Heart and soul, one will burn.
心靈和靈魂,終有一物會燃燒殆盡
One will burn, one will burn.
終有一物會燃燒殆盡
Heart and soul, one will burn.
心靈和靈魂,終有一物會燃燒殆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3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