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鐵捲門漸漸地向上捲動,光線從逐漸擴大的空隙中湧洩進來,將陰暗的四周照的明亮了起來。

我又再一次感受到陽光了。建旻心理如此想著,他已經忘記自己上一次真正感受到陽光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起碼有超過十五年以上了吧。

雖然在裡面並不是暗無天日,每天都有到操場或是戶外勞動的時候,可是像現在這樣真正感受到陽光的存在,他已經沒有印象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

至少他能確定,這二十年的牢獄生活他是完全沒有感受到陽光的。

李建旻現在已經三十九歲了。監獄的大門有如時光隧道一般,還記得當初被關進去的時候只是個十九歲的年輕小夥子,現在再經過同樣一道門的時候已經變成中年男子了。

李建旻步出了監獄的大門,就那麼一瞬間,李建旻踏進了一個他已經完全不認識,陌生而又嶄新的世界。

鐵捲門在建旻身後冷酷的捲了下來,巨大的機械聲響似乎是在告訴李建旻他所熟悉的世界已經被它阻隔起來了,歡迎來到新世界。

李建旻頂著一頭清爽的短髮,這是他今天為了出獄在監獄裡面所理的,連原本的落腮鬍他也刮的一乾二淨,認識的獄友都調侃他變年輕了。他淡淡的笑著回應,不過他知道,他再也沒辦法年輕了。

機械的捲動聲音最後停止了,一切又恢復了寧靜。李建旻不自覺地看了看四周,那種存在於內心揮之不去的狹隘感居然一瞬間煙消雲散了,換之而來的是無助感,龐大的無助感。

大半的人生都在牢裡度過,然後突然間就被假釋委員會判定可以出獄,就這樣一個印章蓋下去便讓建旻的生活環境起了巨大的改變。

在外面沒有親人沒有朋友,沒有住處也沒有積蓄,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現在該怎麼辦。

建旻就這樣呆呆的站在監獄門口。

世界變新了,一切都變的太新了。周圍的寧靜似乎轉變成了一種陌生,蔚藍的天空似乎跟牢裡所看到的是不一樣的天空,流動的空氣新鮮到令人訝異,連高掛於藍天中的太陽所灑落下來的陽光都變得如此不同。

建旻知道自己踏入了一個陌生的世界,一個陌生到令人感到恐懼無助的世界。

“叭叭”!

建旻被突如其來的喇叭聲嚇了一跳,他尋聲望過去,只見一台老舊的轎車正朝著他的方開過來。

建旻疑惑地看著那台老舊的轎車,他不記得有跟任何人講過他出獄的時間,更重要的是,他沒有任何親朋好友可以在他出獄的時候跑來迎接他的。於是建旻瞇起眼睛,試著再看仔細一點。

只見駕駛座上坐著一個男人,一個看起來年過古稀的老人。老人頭上已經沒有了頭髮,只留著一圈灰白鬍子。那個光頭老人將車子緩慢地駛向建旻站著的地方。

建旻睜大了眼睛,他想起來是誰了,他萬萬沒想到那個人會過來接他。

車子開到了建旻的身旁,然後副駕駛座的車窗降了下來,只見駕駛座上的光頭老人靜靜地看著建旻,而建旻也不知所措的看著光頭老人。

過了一會兒,光頭老人開口打破了沉默。『怎麼?你不知道這個會移動的鐵盒子叫做汽車嗎?』

建旻僵硬的表情一掃而去,咧嘴而笑。

『上車吧。我們去吃點東西,我餓了。』光頭老人也露出了微笑。

於是建旻坐上了車,與光頭老人一同離去。

辦公室內,一名身穿西裝的老人坐在辦公桌前,若有所思地看著手中的照片。頭髮班白的老人梳著整齊的西裝頭,神情看起來嚴肅卻又哀傷。

老人眉頭深鎖,有如發呆似的望著手中的照片。他的眼神充滿了哀傷,充滿了憂愁,充滿了憤怒。

老人渾身散發著一股領導者不怒自威的霸氣。

此時,辦公室的門打了開來,老人望向門,只見他要等待的人來了,於是老人便將手中的照片放了下來。

一名中年男子走進了辦公室然後將門關上,接著一言不發地走到了老人辦公桌前的椅子並且坐了下來。

那名中年男子身穿一件深藍色襯衫,並且套上一件褐色夾克,底下穿著一件灰色的西裝褲並且搭配一雙黑色的皮鞋。

男子的臉色蒼白,神情冷漠,頂著一頭雜亂中分兩旁的長捲髮,看起來詭異又恐怖。他的身材高大,不過步伐極輕,動作緩慢。臉上沒有任何的表情,人類的情感似乎在男子身上並不存在。

『好久不見了,戴羅。』老人禮貌地打了招呼。

『他是誰?』戴羅開口問。

『什麼?』

『目標。你想要殺的人。他是誰?』

『還是這麼的直接了當....』老人將照片遞到戴羅面前。『這個人,他會在今天早上出獄,我要你殺了他。』

戴羅原本直直盯著老人的雙眼緩緩地移到了桌面上,只見那是一個男人在獄中的生活照。接著戴羅又將他那雙銳利的雙眼移回了老人的臉上。

『他不是其他幫派的老大,也不是控制某個市場的人吧?』戴羅犀利的眼神直直透進老人的雙眼。

『對....他什麼都不是,他只是個快出獄的普通人而已。』老人坦白地說。

『那何必找我?你是個黑幫的頭目,你有的是手下,為什麼找我?』

『......一般來說我是不會跟別人解釋這麼多的,沒有什麼人敢問我,不過....可以,我可以告訴你原因,我可以理解你的謹慎。這是私事,非常私人的事情,我一向不喜歡叫我的手下去處理跟生意無關的事情,尤其是這件事情我更是不喜歡任何我的手下去做,我不想要他們傳出去說閒話。』

『你不怕我說閒話嗎?』

『你有過嗎?』老人反問。

戴羅沒有回答,靜靜地瞪著老人的臉。

『這個人....他殺了我兒子,我唯一的兒子,我的老婆也為此而自殺。所以,我要你殺了他。』老人冷冷地說。

『我可以把他抓回來讓你處理,你要嗎?』

『不用,你只要幫我殺了他,這樣就好了。』

『不用折磨?讓他死的很難過?』

『不用,只要....殺了他。迅速準確的殺了他。』

『我知道了。』戴羅站起身來,並且將桌上那張李建旻的照片收進口袋裡。『這次底價就好了。』

戴羅說完便頭也不回地走出了辦公室。

老人深深的吐了一口氣。

**********************************
戴羅開著車來到了監獄。

差不多是早上釋放犯人的時候了,戴羅將車停在監獄大門口前方一段距離的地方,他要先觀察清楚再行動。

不久,監獄的大門開啟,李建旻從裡面走了出來。目標出現了,戴羅心想,他看了看照片確認了那個站在監獄門口的男子就是暗殺目標。

戴羅觀察了一下李建旻週遭的情況,現在他身後是監獄的大門口,檢查哨內有警衛駐守,大門上方也站著兩名拿著步槍的警衛守護著,此外大門上方還架設著監視器。

這裡並不適合殺李建旻,現在動手會引來不必要的麻煩。

過了不久,一輛老舊的轎車開到了李建旻的身旁,建旻和駕駛講了幾句話後就上了車並且離去了。戴羅見狀也緩緩開過去,不動聲色地跟隨在後。

**********************************
回到了光頭老人的家,一頓豐盛的菜餚已經在餐桌上等待著了。

李建旻狼吞虎嚥地扒著白飯吃,像是好久沒有吃食物一樣。

『天啊,你是多久沒吃飯了?』光頭老人苦笑著問。

『我不知道....我好像一輩子都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東西....』李建旻邊嚼著食物邊說。『這都是你做的嗎?』

『當然,不然還有誰?不過我已經好久沒下廚了,不知道味道如何?』

『我不是奉承你,江爸爸,但這真的很好吃....』建旻看著眼前的飯菜說。

『呵呵....好久沒聽到人家這麼稱呼我了。』江老先生感慨的笑了一下。

建旻也淡淡的笑了一下,然後又低著頭繼續吃東西。

江老先生也不再講話,兩人沉默的吃著晚餐。

吃完飯後,建旻幫助江老先生一同收拾了餐桌和碗盤。碗盤都洗好之後,將老先生倒了兩杯威士忌,然後與建旻一同坐在客廳的沙發上聊天。

『我已經好久沒有看電視了,雖然還是會付第四台費用,但是我越來越不知道該看什麼了。以前還有新聞可以看,可是這幾年....政治,殺人,色情,還有那些我真的不懂的事情....』江老先生喝了一口威士忌。『你知道....看著電視播出的東西越來越超乎你的價值觀,那種逐漸侵蝕你熟悉的世界的感覺真的很糟糕。』

建旻點點頭,小啜了一口酒。

『你作夢有夢過怡婷嗎?』江老先生問,建旻似乎不知道怎麼回答這突如其來的問題。『沒什麼,不要擔心,只是問問而已,就算一次都沒有我也不會生氣的。』

『嗯....只有夢過幾次而已,每次夢到都讓我心情非常不好。』建旻老實地說。

『這樣啊....當她死後沒多久,我幾乎是每天都夢到她,每次夢到她我心都很痛,好痛苦。我知道那是因為我太愛她了才會這樣,我以為我接下來會在夢到她和心痛中過完餘生。不過隨著時間一年一年的過,我夢見她的次數越來越少。我很確定我愛她的心情沒有絲毫減少,不過那種失去她的痛苦已經隨著時間漸漸的淡化了。』

江老先生說完又喝了一口酒。

『這樣很好....她會希望你這樣子的。』建旻點點頭說。

『....對了,』江老先生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問。『你接下來要怎麼打算?』

『打算?嗯....我還沒有仔細打算過,不過,我想我會先找個地方安頓自己,然後找個工作來做吧。』

『你不打算住這邊嗎?』江老先生問。

『不行,我不能打擾你。』

『打擾?你怎麼會打擾我?我這裡有空房間,而且我也不常在家,你打擾不到我的。』

『不行,我不能這樣麻煩你,這樣一定會麻煩到你的,我....我就是不行,抱歉。』

江老先生點點頭,不再說什麼。他起身走進了自己的房間,出來的時候手上拿了一疊的千元紙鈔。

『這裡有兩萬塊,收下吧。』江老先生將錢遞給建旻。

『什麼?我不能收。』建旻急忙地拒絕。

『沒有關係,你就收下吧。』江老先生硬將錢塞進建旻的手中。

『不行,這太多了,我真的不能收-』

『你給我收下,你這混蛋!我知道你不會住在我家,所以我特別拿了兩萬塊借你當生活費,不然你出去要餓死嗎?把錢收下,這是我這個沒用的老頭唯一能做的,給我把錢收下!』江老先生激動地說,建旻見狀呆住了。

『....聽著,我退休了,我一點也不缺錢,這是我唯一能夠幫你的方法。不要拒絕我這唯一的好心。』江老先生建旻的手握住,握著那筆錢。『最後,聽我這個老頭一句,原諒你自己。我從來沒有生你的氣,我知道怡婷也不會,我很了解我的女兒。你唯一要乞求原諒的就是你自己,你知道了嗎?你不原諒自己,那一切都完了。原諒你自己!』

『....謝謝。』建旻低頭看著手中的錢,努力控制著淚水不要流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3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