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部電影之後
我突然覺得
還好我沒有跟其他人一起來看
因為片尾的時候整場戲院的人都哭成一團
要是我旁邊有人也哭了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因為我自己也深受感動無法自拔啊QQ

這是我今年上院線看電影為止
除了黑暗騎士之外
我看過最滿足也最感人的影片
而且這還是我們台灣人自己拍的
這讓我看著看著都驕傲起來了~

現在的好萊塢大片真的越來越難看了
什麼神鬼傳奇啊
還有什麼納尼亞什麼鬼的
看完了只會感到空虛啊
比起來
許多小成本小製作的片子反而感動人心多了

不要拿好萊塢來比
同樣是華語片
海角七號比什麼赤壁啊黃金甲啊那種砸大錢的片好看幾百倍了

現在已經越來越少有這種所有主角配角群你都喜歡的電影了
上面照片的那些角色從左到右邊各有不同特色
每個都非常討喜,戲份也平均,整體表現非常出色
現在真的很少有電影會讓演員有這麼平均的表現了

角色鮮明
性格率真討喜
海角七號的每個人都是這麼的可愛
尤其是彈月琴的老人茂伯
他是讓整個戲院的人哈哈大笑的關鍵人物
他所講出來的台詞每個都是經典啊
真的很讚

導演魏德聖是台灣最有才氣和公力的導演之一
比起那個自稱票房常勝軍,台灣導演大師的什麼鬼朱延平好多了....

故事的主線很簡單
七個不同個性職位身分年齡性別的人要在三天之內組樂團
由這些人之間所發生的故事來展開
感覺上像是台灣版的"Linda! Linda!"

不過支線方面卻帶入了長達六十年的哀傷愛情
以及這之間的文化歷史等等的觀點
隱隱之間將這簡單的故事發展成了史詩般的劇情片

不過這部片你看了一點都不會沉重
你只會感到歡樂,輕鬆,感人,甚至是難以忘懷
這影片的故事和人物是如此的真實
就好像這些人真的存在於你周圍一樣

還有一些小場面讓我感動到了
這些小場面沒有什麼對白
可是卻由一兩個小動作來勾起了觀眾的情緒
真的很令人鼻酸啊

講了這麼多
結論就是啊
大家支持支持這部片啊
這是一部不輸給任何國外影片
甚至比許多外國影片還要好看的優質國片
花個一兩百塊去戲院看看吧
人家花了幾千萬拍成的
就只是想把這個好的一個故事講給大家聽
這麼有熱誠的導演,對不對?
捧捧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3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