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專輯的開場其實頗為重要

打頭陣的第一首歌往往決定了一個聽眾的喜好

最棒的專輯通常從第一首歌的一分鐘之內就會讓人很清楚,這張專輯肯定是經典

而我則決定要把我印象最深刻的專輯開場曲拿出來講

 

要說印象深刻的開場曲

第一個要提得當然就是這張影響我極為深刻的專輯,也就是Pink Floyd的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

這是一張敘述著社會議題和精神狀況的專輯

而開場曲則是我整張專輯最喜愛的一首歌

由心臟聲開場,並且配合著直昇機和男人講話以及收銀機的聲音

最後逐漸出現的詭異笑聲和尖叫聲

講述著一個精神飽受折磨的男子所歷經過的人生

遭受著戰爭、金錢、時光的折磨

最後精神痛苦地存活著

 

開場曲有一種迷幻又沈重的感覺

完全了宣示整張專輯的走向

讓我一聽又聽毫不厭煩

這就是我這輩子印象最深刻的專輯開場之一

 

Breathe, breathe in the air
Don't be afraid to care
Leave, but don't leave me
Look around
Choose your own ground

Long you live and high you fly
And smiles you'll give and tears you'll cry
And all you touch and all you see
Is all your life will ever be

Run, rabbit run
Dig that hole, forget the sun
And when at last the work is done
Don't sit down
It's time to dig another one

For long you live and high you fly
But only if you ride the tide
And balanced on the biggest wave
You race towards an early gra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3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