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個前言

我不是反對追逐夢想,而是實在太多人不切實際又毫無內涵

然後去追逐夢想,最後搞到一敗塗地

所以我才有感而發寫了下面這一篇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susan boyle?
就是英國星光大道那個一鳴驚人的阿婆
不知道的話請去查一查

最近的消息是
她因為精神崩潰住院了,原因是壓力過大
就這樣

這件事讓我想起了台灣的許多現象
很多人都為了一圓明星夢和唱歌夢跑去參加選秀節目
什麼星光大道、超級偶像、我愛黑澀會、模範棒棒糖之類的

每次都拿著什麼努力朝夢想前進
流淚流汗,豪不放棄之類的標題當作宣傳
並且用灑狗血的參賽者淚水和音樂和評審標語作為效果

贏了就說夢想終於成真,努力終於有代價
輸了就說輸贏不重要,重要的是努力過,過程最重要之類的
總之就是把參加選秀節目當成朝人生最終夢想努力的唯一方法

這到底算什麼?

難道他們從來沒有察覺,成不成名是個問題,成名之後也是個問題嗎?
請問星光幫辦了這麼多屆,到現在大紅大紫唱片大賣有幾個?有超過十個嗎?
請問我愛黑澀會辦了這麼久,有誰能夠說出除了原先幾個有名之外的女生以外的人嗎?

這些人到底在想什麼?
他們憑什麼就認定了自己一定會大紅大紫?
會唱歌又如何?沒有寫詞寫曲的天份,沒有驚為天人的舞蹈技巧,沒有令人捧腹的搞笑才能,沒有令人動容的逼真演技,沒有獨一無二的藝術天份
他們到底要怎麼樣在演藝圈闖出名堂?

會吉他又彈得不是頂尖,會唱歌又唱的不是超級天籟,會跳舞又沒辦法標新立異,這樣的不好不壞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大紅大紫?

一堆人只會唱歌唱歌,頂多跳跳舞,這樣就可以成為藝人了?難怪台灣和外國的差別這麼大!
不要跟我說資源問題,連國外沒錢的獨立音樂都比台灣最紅藝人還要有能力
至少人家做音樂是用心的,台灣這些什麼是用心的?
唱歌很用心?跳舞很用心?
詞曲都不是自己編得談什麼用心?就算是自己編得,內容全都是失戀和愛情,這又算什麼?

歌詞是可以深度頗析事物的啊!你可以不用一定要寫什麼文學還是高深的歌詞
但是至少真誠的內容總可以吧?外國可以用歌詞探討精神問題、探討家庭、探討社會、探討心靈失落、探討死亡、探討毒品、探討階級制度
台灣呢?嘻哈罵社會、搖滾唱青春夢想、流行樂唱愛情,拜託告訴我一些不同的

然後除了唱歌之外,還聽到很多人為了什麼不想讀書想出去闖一闖而休學工作
這些人難道不知道社會上有太多的人,因為沒有知識水準和內涵而被工作吃的死死得
像隻狗一樣每天被不人道的雇主給壓榨,有種就不要做
這些人他們是從來沒看過嗎?

當你沒有任何一點特殊之處讓人需要,你去闖一闖能夠闖到什麼智障名堂?
你以為現在還是王永慶年輕的時代?現在已經有網路了同學!光纖和藍牙都有了!

等你以後因為沒有讀書沒有內涵而失業或是被人裁員之後
你再來慢慢思考闖一闖的問題吧!
就是有你們這種人,沒有什麼能力就想去追逐夢想闖一闖
最後搞得一敗塗地,然後才告訴自己的下一代,社會多爛、世界多黑暗、人生多痛苦之類的
然後他們才會寄望在不切實際的夢想,為了逃避現實的痛苦,然後最後輪迴成你們這種人!

讀書不是為了要有學歷,讀書是為了提深內涵和知識,以後不要被人當成狗!

我講了這麼多
總之我想講的是,一堆人沒有內涵也沒深度
只是想唱歌想追逐夢想就去參加這些有的沒有的
到最後只會淪為演藝公司和媒體的工具!被壓榨的乾乾的!
或者是被公司當狗一樣使用,最後毫不留情的丟棄
總而言之
無論如何都要提昇自己的內涵程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3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