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好久沒有看電影看到令我心痛的劇情了
記得上一次看有這種情況是我還小的時候
那是好像試看郭富城的電影,講說他是一個功夫很強但是很笨的人
最後下場很慘的一個故事

而事隔這麼多年
這種感覺又在我看這部電影的時候出現了
這次卻不是多麼悽慘的劇情
而是一個簡單的小動作,買水果盒

這部由戴立忍執導的黑白影片
故事是敘述因為法律條文不得不分開得一對父女的故事
首先談到導演戴立忍,他是我覺得台灣少數真正會演戲的男演員,而且是我真的很支持的人
從白色巨塔開始,就被他那壓抑世故的演技所吸引
近而知道他其實是導演,更佩服導演和演員都能兼顧的他

這次的不能沒有你可以說是他的心血之作
從一開始知道他要拍這部電影我就決定要支持
接著電影完成後,得獎越來越多
就更是引起我想去支持的心情
看到戴立忍得到這麼多獎,也讓我高興了不少

這部電影雖然是黑白電影
可是畫面卻比有顏色畫面還要漂亮
帶了點朦朧和淒美

而男主角演得也很絲絲入扣
把一個無能為力且傷心欲絕的憨厚老爸演得非常逼真
小女孩是我看過得台灣女演員中最可愛得一個
將來一定大有前途啊

也許是因為這是真實事件
所以我看的非常的投入
場景都是台灣熟悉的身影
而且片中還有經過台中呢

片中有好幾段讓我感到窩心
也有好幾段令人感到傷心的
尤其是那個爸爸為了找官員
原本已經夠窮了
硬是湊錢要買水果的這一小段
看著爸爸提著水果到處走,我的心很難過的揪了起來

當父女最後硬是被拆散
爸爸的哭號也是令人心碎

而當爸爸得知小女孩因為兩人的分離而變成了自閉兒
他難過的痛哭那一段也是令人難過

片尾
父女兩人站在遙遠的兩端
無聲的望著對方
那種感覺就像是談了許許多多的話
他們彼此都為見到彼此而高興
彼此也為依然得分開而難過
一切都只在那個毫無對白的畫面之中

然後電影結束
場內觀眾都默默的坐著
看著螢幕流淚
我從來沒有看到觀眾如此安靜的看著字幕跑完過得

不能沒有你
大家一定要去看得一部國片
已經很久沒有讓我這麼感傷的片子了
我很驕傲是由台灣人拍出來的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3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