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尾折昏倒後被木瓜抱上了店面樓上的房間。除了開店之外,木瓜他們家還把整棟五層樓都買下來並且出租裡面的房間給學生當套房,一般來說在這裡租房子的學生都是朝陽的學生。木瓜他在樓上留了一間房間當成自己平時上課空堂的時候用來休息的地方。


尾折睡了好一會兒,一直到晚上十一點木瓜下班之後才醒了過來。尾折已經好久沒有這麼好睡過了。自從他被學生會抓進地牢之後,他已經好久沒有這麼安祥又深沉的熟睡了。當他醒來之後,他感到了全身的刺痛和頭腦的昏沉。


『喔﹒﹒﹒﹒你總算醒來囉?』在床前面玩電腦的木瓜看到尾折醒來後說。


『木瓜﹒﹒﹒﹒』尾折勉強地爬起身子。『我睡了多久?』


『沒多久,幾個小時而已。』木瓜說,他看著尾折的表情非常疑惑。『你是怎樣啊?這麼久沒去上課,一出現就是這個樣子,你是坐飛機墜機剛從荒島上游回來喔?』


『你不會相信我發生什麼事情的﹒﹒﹒﹒』尾折痛苦地揉了揉太陽穴。『木瓜,這裡可不可以借我住一晚?我明天早上就離開了。』


『可以是可以啊,不過你要不要先洗個澡?你全身都很髒,連衣服都破了耶!』木瓜不敢置信地看著尾折。


『可是我沒有衣服可以換﹒﹒﹒﹒』尾折看了看自己的破衣服說。


『你不能回宿舍拿嗎?』


『我現在回宿舍太危險,而且不只是宿舍,我連朝陽都不能回去上課了。』尾折沉重地說。


『你到底是怎樣啊?你是被人家追殺喔?』木瓜訝異又疑惑地問。


『差不多,總之﹒﹒﹒﹒』尾折頓了一下,他現在又累又餓,實在不想解說發生了什麼事情。『可以借我衣服穿嗎?我不能回宿舍了。』


『好吧﹒﹒﹒﹒我幫你找找吧。』木瓜點點頭,他知道尾折現在大概是不想講了。


尾折向木瓜借了浴室洗澡,他將破爛的衣服脫掉並且清理全身,熱水碰到傷口就感到刺痛不已。原本疲勞的軀體在洗過澡之後放鬆了許多,緊繃的肩膀和混亂的心情也在洗澡之後鬆懈了不少,現在尾折才知道日本上班族常跑去溫泉放鬆心情的原因。木瓜找了一件現在有點穿不下了的衣服給尾折,雖然是木瓜穿不下的以前衣服,可是畢竟兩人的身型有差,所以尾折穿起來還是略嫌寬鬆。


尾折洗完澡後隨即感到了肚子餓,於是他跑到木瓜三葉斜對面的便利商店買了泡麵,然後還買了幾包零時充飢。當然,錢都是向木瓜借的。長時間在地牢裡吃難吃無味的乾糧,現在終於可以吃到外界的食物了,就算最普通的泡麵也讓尾折感覺是人間美味。


『現在你可以告訴我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了吧?』木瓜看著津津有味地吃著泡麵的尾折說。


『我﹒﹒﹒﹒我因為被學生會誤會是當樂而被抓去關起來。』尾折嘴裡還嚼著泡麵說。


『靠夭,真的假的?他們把你抓去關起來喔?』木瓜詫異的說。『學校知不知道這件事啊?』


『當然知道啊!就是他們給予學生會權力作這些事情的!』尾折激動地說。


『那你可以報警啊!讓外界知道學生會的黑暗!』


『我到剛剛才逃出來的,我哪有時間報警?而且學校敢這樣讓學生會胡作非為,難道都沒有考慮過外面人的輿論和眼光嗎?我覺得他們都跟警方政客甚至是媒體串通好了,我要是現在報警就會被他們發現抓起來的!』尾折緊張地說。


『那你要怎麼辦?難道你要逃跑一輩子?』


『不,以後的事我沒辦法顧慮到這麼多了。現在我只知道眼前我有一件事情要去做﹒﹒﹒﹒』尾哲說著想起了還困在學生會裡的以華,以及臨走前以華再三交代要去朝陽山腳下T字路口的滷肉飯店拿的神秘物品。他決定明天等早上上課的時段再去那裡。


隔天早上,告別木瓜之後尾折用步行的方式走到了朝陽山腳下。現在是早上十點多,朝陽裡還在上課時間,要上下一節課的人也不會這麼早到校,所以現在的路段算是很空閒的時段,不論是朝陽校園內甚至外面的街道都沒有什麼學生的蹤影。


尾折特別挑這個時候來到朝陽山腳下,一來可以避開認識他的人,二來也可以避免有學生會的人發現他。他看到眼前的滷肉飯店,那是一個開在路口的店面,小小的店面只有幾張桌椅而已,而且沒有外牆,從外面就可以看到整間店的全貌。灰暗的水泥牆和水泥地板讓那家滷肉飯看起來骯髒昏暗,而且少少的幾張餐桌也沒有什麼客人坐在上面,裡面賣的東西也沒有特別好吃或是特別便宜,在競爭激烈的大學路段上這家店能夠開到現在實在令人感到不解。


尾折戰戰兢兢地走到那家滷肉飯店門口,原本坐在餐桌上發呆納涼的歐巴桑老闆娘看到有客人趕緊站起來,用親切的笑容以及令人感到親近的台語歡迎尾折。『你要吃什麼?』


『呃,那個﹒﹒﹒﹒』尾折小心翼翼地走到老闆娘身旁。『我是以華的朋友,我被他拜託來拿他的東西。』


『以華?』老闆娘疑惑地問。『他是哪一位啊?』


『他是個男的,他說他有一個東西寄放在這裡,要我過來拿,他說我只要報上名字你就知道了。』尾折急忙解釋著。


『以華?我想想看,以華﹒﹒﹒﹒﹒﹒﹒﹒』老闆娘努力的思考著,然後表情像是突然想到似的張大了嘴。『啊!我知道了!你是要拿那個本子是吧?他放了好幾年了,我差點都忘記了!我現在就去拿出來!』


老闆娘說著走到了店裡面一個小門內,不久老闆娘走了出來,手上提了一個黑色塑膠袋,裡面似乎裝了一個本子之類的東西。『就是這個啦!已經好幾年了我都不敢丟!他突然來這裡說要寄放一個東西然後丟了一千塊就跑走了,沒想到過了這麼久才有人來領。』


尾折疑惑地接過那個小袋子,然後將小袋子內的東西抽出來看。那是一本白色類似筆記本的東西,當尾折將那本子抽出來看到封面時,他的眉頭深深地皺了起來。


這就是他要我拿的嗎?”尾折心中暗暗疑問。


二宿B407房間內,眾調查小組的人正在向XL報告著一個星期以來監視著唬神月的情況。


﹒﹒﹒﹒唬神月回家之後我們輪三個班馬不停蹄地監視著他,不過都沒有發現到什麼奇怪的舉動。他回家之後一般來說只會做一些很平常的活動,像是讀書玩電腦看電視之類的,裡面完全沒有什麼疑似可以將同學當掉的奇怪舉動。』學會女會長報告著這一星期的監視紀錄。


XL蹲在床上,咬著小拇指沉思著。『蘇一德同學,你在學校監視的情況怎麼樣?』


『一樣沒什麼奇怪的舉動。我最近每天不管是上課還是下課都盯著他,他的生活很有規律,每天就是上課,每個星期一下午固定去練系籃,每個星期三下午都會到教授實驗室打工,平常下課沒事的話他會直接回家,然後就像他們所說的他在家裡都很平常,就是這樣。』


XL還是咬著小拇指低著頭沉思。突然間,他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抬起頭來。


『蘇一德同學,你剛剛說唬神月在每個星期三下午都會去教授實驗室打工。他在打工的時候你有盯著他嗎?』


『沒有。因為他是在教授實驗室裡面辦公,我們這些不是工讀生的待在裡面等他也很奇怪,所以我們在他打工的時候都會去休息,等到他打完工後我們才偷偷地跟蹤他直到他回家為止。』一德說。


『所以你並不知道他在教授實驗室內在做什麼囉?』XL再度確認似地問。


『不知道﹒﹒﹒﹒難道你想說他是在教授實驗室裡面下手的?』


『我不知道,不過有這個可能。』XL輕輕地點點頭說。『唬神月是在什麼時候開始去那個教授實驗室工作的?你知道嗎?』


『我不知道。也許已經好一段時間了吧?不過我到是從來沒有聽說過他要去教授實驗室打工的事情。』


『這樣啊﹒﹒﹒﹒我知道了。』XL說著搔了搔他的臉頰。『一德,麻煩你明天有空的時候帶沈陽同學一起到那個教授的實驗室好嗎?我想要在那個教室實驗室裡裝設監視器。』


『連教授的實驗室都要嗎?』一德訝異地問。


『沒錯。我們不能錯過任何有可能的機會。可以麻煩你帶沈陽去嗎?沈陽會負責裝監視器的。』


﹒﹒﹒﹒﹒﹒﹒﹒好吧。既然都監視了就監視的徹底點吧。』一德考慮了一會兒後說。


『沈陽同學明天去裝監視器有問題嗎?』XL轉過去望向沈陽。


『沒問題。』沈陽表情冷酷地說,他的臉色依然蒼白陰森。


隔天下午,蘇一德和沈陽兩個人一同來到了圖書館七樓的教授實驗室樓層。一德憑著印象很快地走到了阿唬打工的教授實驗室門前。兩人抬起頭望著大門的玻璃,此時大門的玻璃沒有日光燈的光線透出來,這就代表裡面沒有人。


沈陽拿出小鐵絲,將小鐵絲伸進門把的孔裡面,然後輕鬆地將上鎖的門打了開來。一德對沈陽如此熟練的技巧感到吃驚,不知道這傢伙平時都在幹麻,怎麼會對這種技巧這麼熟練。


兩人進入教授實驗室之後便開始快速地擺設小型監視器,主要的擺設角度都是能拍攝到門口、書桌和沙發上的。攝影機都被放置在書桌和沙發的上方天花板,如此一來坐在位子上的人在寫什麼都可以看的一清二楚。將各個可能的角落都放置了監視器之後,兩人戰戰兢兢地走出實驗室。只見走廊上依然沒有人,一德鬆了一口氣,將實驗室的門反鎖之後便與沈陽一同離開了七樓。


直到兩人坐著電梯離開下樓之後,教授才從黑暗中現身。


從一開始一德和沈陽兩人坐電梯上來七樓的時候,教授就跟著他們一起坐電梯上來了。當兩人偷偷潛進教授實驗室的時候,教授也只是默默地躲在暗處偷看,兩人在裝監視器的時候教授也靜靜地觀看著兩人。教授現在知道XL也懷疑到他頭上來了,教授不禁對這個學校最強的名偵探感到佩服,也對阿唬和XL兩人之間的對決感到越來越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3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