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我的盟友,久聞大名了。』林尾折看著虛得輕說,並且露出了微笑。


虛得輕壓抑住不安的情緒,謹慎地在尾折前面坐了下來。然後就在此時,虛得輕口袋中的電話又震動了起來。虛得輕拿起手機,只見是對面尾折的手機號碼。


『抱歉,最後測試。』尾折說著將手機掛掉。『以免跟你講了半天才發現我找錯人,那我就得殺掉那個人了。』


虛得輕沒有講話,默默地將手機收回口袋。


『所以﹒﹒﹒﹒你的筆記本呢?』尾折雙手一攤地問。


『你的呢?』虛得輕反問。


OK﹒﹒﹒﹒你很謹慎,這是好事。』尾折將自己的筆記本拿出來。『你看那個服務生。』


虛得輕順著尾折手指的方向望過去,只見一個圍著綠色兜布的年輕女服務生正在端餐點。


『那個女生的衣服上有別名牌,而我剛剛隨口問了一下,她是朝陽夜間部的學生,所以﹒﹒﹒﹒』尾折說著攤開筆記本在上面寫了幾個字。『讓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事吧。』


虛得輕轉過頭看著那名女服務生,她還不知道自己大難臨頭了,依然盡責地收拾餐桌上的餐盤。


『你﹒﹒﹒﹒你讓她退學了嗎?』虛得輕一邊看著女服務生一邊問。


『不是,我的這本不是控制學分的,不過﹒﹒﹒﹒』尾折揚了揚眉毛。『她也差不多會退學吧。』


突然間,碗盤玻璃破碎的聲音齊聲作響,虛得輕大吃一驚轉身過去,只見原本那名好好的女服務生此時居然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周圍的人見狀趕緊圍過去查看情況。


『你殺了她?』虛得輕不敢置信地看著尾折,壓低聲音問。


『沒這麼厲害,哈哈哈﹒﹒﹒﹒』尾折冷酷地笑著。『我讓她爆肝了。這就是我的能力。』


『爆肝?妳讓她的肝爆掉了?』


『也不是說真的炸開啦,就是肝功能瞬間壞死,這只是一種說法而已。爆肝,大學生的通病,是吧?』尾折戲謔地笑了一下。


『你﹒﹒﹒﹒她做了什麼?你為什麼要這樣對她?』虛得輕緊張地問。


『沒什麼,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那個人,我連她是哪一個系都不知道。我只是要測試給你看筆記本的威力,所以囉﹒﹒﹒﹒』尾折聳聳肩。『算她倒楣。』


『老天啊,你不能這樣隨便把一個人的肝-』


『我們不是來這邊討論道德問題的吧?如果真的要比道德,您並沒有多少資格可以說我吧?呃﹒﹒﹒﹒當先生。』


虛得輕再度轉頭望向女服務生那裡,此時餐廳的人都好奇的看著那裡,有幾個學生圍在女服務生的身旁試著喚醒她,餐廳的老闆娘則是著急地在櫃台打電話叫救護車。


『﹒﹒﹒﹒﹒﹒﹒﹒我要怎麼稱呼你?』


『我不知道,也許﹒﹒﹒﹒』尾折思索了一下。『你稱呼我的代號好了。329。』


329


『對329


『好吧329﹒﹒﹒﹒』虛得輕將身子靠向椅背。『你想要什麼


『我想要互相幫助。』尾折說著將身子靠向桌子。『我們兩個是這間學校最有力量的兩個學生,我們可以決定每個教職員和學員的生死!然後該死的,我們兩個也是學生會追殺的對象。我們得互相幫忙,補足對方的缺點,就像尖峰時刻的成龍和那個黑人一樣,合作無間,然後那個該死的學生會就沒有辦法追查到我們,我們甚至可以打敗他們!我們可以讓那個該死的XL肝爆掉又被退學,這樣多棒啊!最後我們就可以主宰這個學校!我們可以變成朝陽的神!』


『我做這些不是為了要主宰學校,也不是要成為朝陽的神-』


『對,我知道,你是為了什麼正義和榮譽不拉不拉不拉﹒﹒﹒﹒那沒關係,總之我們就是在同一條船上,而我們的目的地也是同一個方向,那就是把朝陽所有的垃圾學生剷除掉。』


虛得輕看著林尾折沒有回話。


『所以啦,我的朋友,與我互相合作吧!』林尾折雙手一攤。


救護車的聲音越來越近,不久,兩個身穿救護衣的醫護人員走了進來,問過情況之後與其他學生合力將昏迷不醒的女服務生抬了出去。


『你﹒﹒﹒﹒你那本書的能力就已經夠強了,何必還要我幫忙呢?』虛得輕還是決定問清楚一點。


『為了幾個原因。首先,這個學校已經有個當樂了,如果我就這樣突然冒出來到處懲罰學生,我想你也會感到不對勁而展開調查吧?那到時候我被你查到了然後直接二一掉,那該怎麼辦?所以我寧願先跟當樂打個照面。』


『然後呢?』


『我不能一直使用這本書。』


『為什麼?』


『我不能總是讓人爆肝,這樣人家會以為學校出現集體病毒感染,然後出動了警察和國軍過來調查,你不會想看見我們學校有一堆穿著核能防護衣的人來消毒吧?』虛得輕聽後點了點頭。『而且﹒﹒﹒﹒我需要你幫我一個忙。』


『什麼忙?』


『我希望你能夠讓我的之前的曠課都取消,並且讓我的學分都可以拿到。』


﹒﹒﹒﹒你翹課很多次?』


『我不是翹課,我是逼不得已的。我可以把原因說出來,不過那會是一段很長的故事。為了避免我們我們浪費彼此的時間,我現在就單刀直入的問﹒﹒﹒﹒你要不要跟我合作?』


虛得輕沒有立即回答。他再度看了看周遭,此時餐廳的人已經都回到了坐位上,不過大家還是在討論著剛剛所發生的事情。


『怎麼樣?』尾折問。


虛得輕聳聳肩。『我餓了,來叫個東西吃吧。這樣我可以邊吃邊聽故事。』


『我去櫃台拿菜單,只是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人可以服務就是了。』尾折會心一笑。


尾折站起身來走向櫃台,當他經過一個身穿深藍襯衫頭戴帽子的男生時,那個男生稍微抬起頭來看了看尾折一眼,就這麼不經意的一瞬間而已,然後他又低下頭來吃著套餐和看雜誌。


等尾折走回自己的位子上之後,那個男生又微微的抬起頭來,只見前方的虛得輕和林尾折聊的很開心,並沒有注意到他的存在,於是那個男生又低下頭來自顧自地吃著東西,不過臉上不禁露出了微微的笑意。


『原來第二個有朝陽筆記本的人是尾折啊?』唬神月低著頭暗自思考,這個世界真是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3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