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很奇怪
用word檔複製貼上字會出不來
用記事本複製貼上的話所有文字就只會出現在首頁
無法滿足我小小的虛榮心
所以我還是得打幾個廢話來縮減版面....


本文
----------------------------------------


『嗯?』小珊雙眼半開半閉地看著面前的母親。

『小寶貝,對不起把妳吵醒了....』妻子帶著溫柔地道歉笑容說。『媽媽有一件好重要的事情要拜託妳做,而且只有妳可以做,可以幫媽媽一個忙嗎?』

『怎麼了?』小珊疲倦的臉色中略帶不解。

『好女孩,幫媽媽一個忙,去爸爸的書房,書桌下面有一個保險箱,把裡面的皮箱拿過來。妳聽懂了嗎?』妻子清楚地說明著。

『可是,你們不是說我不能去碰嗎?』小珊疑惑地問。

『可是現在只有妳能幫我們忙啦。』張鏡輝也在一旁溫柔地說。『爸爸和媽媽現在有事不能離開,如果小寶貝妳不能幫爸爸拿一下的話,爸爸就糟糕囉。小寶貝,妳不想爸爸糟糕吧?』

『嗯....』小珊揉揉惺忪的睡眼。『那我去幫爸爸拿。』

『太棒了!不愧是爸爸的心肝寶貝!』張鏡輝親了一下小珊的額頭。『記得,箱子前面有按鈕,要按數字3055喔。妳記得起來嗎?』

『3055。』小珊複誦一遍。

『小寶貝好棒!』張鏡輝摸了摸小女孩的額頭。『來,快去吧。』

小珊點點頭後便慢慢坐起身,然後跳下床往門口走去。然而,當她看見坐在梳妝台前的K-88時,她停在K-88的面前,並且斜著頭望著K-88,一副很好奇的樣子。K-88沒有講話,默默地看著小珊,不過眼神卻沒有看床上兩位成人時的銳利邪惡。

『叔叔你是誰啊?』小珊天真地問,坐在床上的父母見狀緊張不已。

『我是妳的爸爸媽媽的朋友。』K-88說,此時他手上的槍已經先收到後面了。

『叔叔你為什麼要戴頭罩啊?』小珊繼續好奇地問。

『嗯....叔叔最近臉受傷,不想嚇到別人,所以囉。』K-88伸出右手來摸了摸小珊的頭髮。

『寶貝乖,快去幫爸爸拿東西,好不好?』張鏡輝故做鎮定的對女兒說,他不想讓女兒繼續跟那個危險人物交談。

『嗯,好。』小珊點點頭。『叔叔,我去幫爸爸拿東西,拜拜。』

『再見。』K-88揮揮右手。

小珊用小跑步的方式跑出臥室,然後跑向長廊最深處的一個房間,那是張鏡輝的書房。平時小珊就很喜歡跑到書房找爸爸,所以她對書房內的物品擺設很了解。

四周牆壁上立著不少書架,上面擺滿了不同領域的書籍。中央有一張木頭的大書桌,上面堆滿了紙張文件,而書桌正下方有一具黑色的鐵箱,那就是保險櫃。保險櫃的門上有一台小機器,上面有0到9以及井字和*字的按鈕,那就是密碼鎖。

小珊按下3055四個數字,隨著嗶嗶兩聲,保險櫃的門應聲打開。一只黑色的皮箱靜靜地躺在裡面,小珊將皮箱拉出來,然後用雙手提著奮力的跑回臥房。黑色的大皮箱對於一個七歲小女孩來說是一件滿龐大的物品。

小珊拖著皮箱跑回臥房,她將皮箱交到父親的手上,父母親都稱許誇獎她,小珊也高興的報以笑容。能夠讓爸爸媽媽稱讚對她來說是世界是最高興的事情了。

『讓她回房間睡覺吧,我們還有事情要辦。』K-88冷冷的看著團圓的親子三人說。

『寶貝乖,妳先回房間睡覺,明天還要早起上課呢。』妻子親了小珊的臉頰一下。『寶貝晚安囉。』

『晚安。』小珊向父母親揮揮手道別,然後當她要離開房間前,也跟K-88揮手道別。『叔叔晚安。』

K-88舉起右手揮手道別。張鏡輝此時注意到一件事情,K-88從不用左手。

『東西在這邊,現在你可以離開了吧?』妻子等到小珊走了之後又變回緊張不安的神情。

『如果東西真的都在這邊我就會離開,不過我很遺憾,我還不能離開。』K-88說著又將手槍拿了起來。

『什麼?你說好你會守承諾的!』妻子氣急敗壞地說。

『如果我要的東西都在這邊的話我就會離開,不過沒有,所以我還不會離開。』

『你要的東西都在皮箱裡面了!所有的交易資料,錄音帶和照片都在裡面,你不信的話可以自己來看啊!』張鏡輝著急地說。

『我們都知道雞蛋不能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道理。其它的資料在哪裡?』

『全都在裡面!我跟你發誓,全都在裡面!』張鏡輝生氣地怒吼著。

『其它的資料在哪裡?』K-88不理會張鏡輝的話繼續問。

『你不相信我我能怎麼辦?我跟你說都在裡面啊!』

『其它的資料在哪裡?』

『你聽不懂嗎?我說東西都在裡面-』

張鏡輝話還沒說完,張鏡輝身旁的床單和枕頭就各自多了一個洞出來。絨毛和棉花從彈孔飛散開來,飄浮在臥床上。張鏡輝的妻子不禁失聲尖叫了一下,而張鏡輝則是嚇的閉上了嘴。

『我這次再得不到答案,飛出來的就不只是絨毛和棉花了。』K-88將槍口指向張鏡輝。

『好好好!我說我說!』張鏡輝嚇得趕緊用手護住自己的頭。『另一些資料在仁警官那裏!仁裕齊仁警官!』

K-88聽了答案後,他慢慢的將右手的槍放下,然後從衣服裡拿出一支手機,撥出號碼給不知名的人。這一切的動作K-88都只用右手完成,而且他的眼神始終不離開張鏡輝夫妻倆。

『在仁裕齊警官那裏。』K-88對著手機講了一句話之後,聽了一會兒便掛上電話。『現在我們來等吧。』

張鏡輝不安地放下護著頭的雙手。

----------------------------------------------------

深夜,一座老舊的公寓社區,此時已經沒有什麼燈光亮著,整座社區呈現一片黑暗的狀態,大家都進入夢鄉了。

黑暗中,一輛車停在社區的大門口,接著兩名全身著黑衣的蒙面人下了車。

他們快步走進了社區大門,大門口昏昏欲睡的老警衛還來不及出聲阻止,就被他們打昏了。然後兩人潛進了社區,在無聲無息的情況下迅速地上了樓,並且來到了一戶住宅門口。他們熟練地破壞門鎖,然後掏出裝有消音器的手槍闖進了住宅。

他們將客廳的燈打開,然後謹慎地搜索了這間公寓的每個地方,直到確定了整間公寓都沒有人在之後才開始他們的工作。

這是個看似單身男子所居住的公寓,沙發上亂丟的男性衣物,客廳彌漫的煙味,菸灰缸裡熄滅的香菸,餐桌上吃完未整理的碗盤,在在都顯示了這是個忙錄的單身男人所保有的公寓。

兩名黑衣人開始分工合作,各自分區域尋找他們要找的東西。其中一名進入了臥房,打開燈開始翻箱倒櫃的搜索,另一名則是將客廳和其它地方仔細搜索。不久,負責客廳的黑衣人就在沙發坐墊底下找到他們要的東西了。

『找到了。』黑衣人將坐墊底下的牛皮紙袋抽起,確認了裡面的內容後便通知另一人。

『打給K-88,告訴他找到了。』另一名黑衣人從臥房走出來時說。

----------------------------------------------------

K-88接起手機,只聽了一下子就掛上電話,沒有講任何話。然後他站起身來,手上拿著槍,緩緩的走向張鏡輝夫妻。張鏡輝夫妻不安的看著他,不知道他要對他們做什麼事情。只見K-88將手槍插回腰間的槍套裡面。

『幹的好,你為自己爭取了一條生路。』K-88將張鏡輝手上的黑皮箱接過來,然後轉身準備離去。

K-88臨走之前還回過頭看了張鏡輝夫妻一眼,張鏡輝夫妻則是動也不敢動的依然坐在床上。然後K-88便頭也不回的走出房間,並且沿著長廊走下樓到客廳,走向大門準備離去。

『別動!』

就在K-88轉開大門的那一瞬間,幾個人影衝到了大門口,K-88回過神來發現,此時門口已經站了好幾個身穿防彈護具的警察,手上的MP5衝鋒槍都指著他,只要他敢亂動就會立刻開槍攻擊。

K-88不禁感到訝異,他萬萬沒想到警方居然會攻上來,而且是這麼的措手不及。兩名武裝警察將K-88手上的皮箱搶過來,然後將K-88的雙手反扭到背後銬起來,並且命令K-88跪下。

K-88只得照做,然後他腰間的槍被抽走,頭罩也被拔了下來,露出了他的樣子。

K-88留有一頭凌亂的捲髮,長相冷峻而且充滿殺氣。K-88轉過頭,只見張鏡輝夫妻從樓梯間走下來,臉上的表情不是驚訝也不是驚慌,而是一種任務完成安心了的表情。看來他們早就知道會有警察埋伏了。
----------------------------------------------------

另一邊的公寓,兩名黑衣人搜刮完公寓之後準備離開,然而就在他們還來不及反應過來的時候,好幾名的武裝警察已經撞開大門衝進了公寓,並且將手上的衝鋒槍全部指著那兩名黑衣人。

兩名黑衣人大吃一驚,此時武裝警察從不同的窗口進入公寓,把所有的逃出口都封死了。兩名黑衣人無計可施,只好舉起雙手投降。

----------------------------------------------------

K-88笑了出來。他的表情像是欣賞對手一般的笑容,一種興奮而且佩服的笑容。他露出微笑看著身後的張鏡輝,張鏡輝感覺到打從心底的不舒服,就算K-88已經被眾多警察包圍制伏了也一樣,他看到K-88的笑容還是會感到恐懼。

一段時間過後....

諸多的警車都停靠在張鏡輝居住的公寓外面,原本應該在大門口的警衛被警方從警衛室裡面的廁所抬了出來。許多住戶都下來看熱鬧,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公寓內,張鏡輝的妻子回到小珊的房間陪小珊,張鏡輝則坐在客廳處理後續的事情。此時,一名留有八字鬍的警官走了進來,張鏡輝看到那名警官後沒有多做招呼,只是露出會心的一笑,兩人就像老朋友般的感覺。

『你真是好運啊。你知道那個K-88是什麼樣的人物嗎?』仁裕齊警官打趣的問。

『什麼人?』

『他是一個職業殺手,一個非常冷血的變態殺手,在黑白兩道之間都惡名昭彰。』仁裕齊警官心有餘悸的說。『你只要一句話惹他不高興,他會毫不考慮殺光你全家。』

『惡名昭彰啊?他有多可怕?』

『你要我拿什麼比喻?死神還是癌症?』

『夠了夠了....』張鏡輝苦笑著,他剛剛居然在和死神打交道。『所以呢?現在的情況是怎麼樣?』

『嗯,闖到我家的人也都抓到了,我會逼他們承認是徐氏家族派來的。』仁裕齊說。『徐氏家族的那些副官想要湮滅證據來救他們的頭目,現在反而越搞越多問題了。這可是好的開始呢。』

『而且還讓你們意外抓到了個K-88。』張鏡輝補充似地說。

『哈哈,這我們倒是真的沒想到呢。』仁裕齊警官笑了笑說。『不過你要注意一點,徐氏家族是真的想要你的命。因為他們居然請了K-88這種角色出來,這就表示不是只想嚇嚇你這麼簡單。』

『我猜我還算滿幸運的吧。』張鏡輝揚楊眉毛說。

----------------------------------------------------

警車上,兩名警察坐在前座,一邊開著車一邊聊天。後面則是坐著一個人,一個身材高大的黑衣男子,那是K-88。

K-88的雙手被銬在背後動彈不得,兩名警察坐在前座不時的會向後注意情況,不過K-88都沒有任何的動靜,他就是靜靜的隱身於後座的黑暗中。

到了個紅綠燈,警車停下來,此時兩名警察開始閒聊到一些工作之外的事情,聊得非常不亦樂乎。他們開始疏忽於注意K-88。

K-88沒有任何大動作,他靜靜的用右手按住左手的手腕,然後左手絲毫沒有發出聲響的就被K-88拆了下來,原本銬住手腕的手銬就這樣脫落了。K-88一直不用左手的原因就是因為他的左手是假的。

原本應該是左手的地方裝的是一把銳利細微的小刀,這是K-88特別訂做的武器,一個戴在左手腕上,又可以用假手隱藏的武器,為的就是在特殊的狀況可以派上用場,例如像現在這樣的特殊狀況。

K-88藏匿於黑暗中的眼神露出了殺氣,他在靜靜的等待時機。

----------------------------------------------------

一個星期後。

張鏡輝從法院下班,結束了疲倦的一天。

起訴徐氏家族的工作正如火如荼的展開著,闖進仁裕齊警官家裡的兩個人已經招了,現在轉而成為了汙點證人,以求減輕刑責。只不過,有一件事情讓張鏡輝擔心不已,那就是K-88的脫逃。

K-88從那一天晚上殺了兩名警察逃走之後就再也沒有消息了。雖然K-88的雇主現在都已經因為起訴的而收押禁見了,不過K-88這個人還是值得擔憂。

張鏡輝走向停車場,一路上他不時的回頭張望,最近這段時期的他因為擔心而變的多疑。常常會害怕有人在後面跟蹤他。

不過已經過了一個星期了,沒有任何事情發生,張鏡輝開始慢慢感覺自己是多慮了。

當他走向車子,拿出鑰匙要開車門的時候,一個令人不寒而顫的低沉嗓音從背後出現。

『安靜,坐上車,不要亂來。』

張鏡輝全身震動了一下,他聽得出來那個充滿壓力的聲音,他感受過這種令人窒息的不舒服感,他看的不用看就知道後面那個人是誰,他終究是找上門了。

張鏡輝默默地開啟車門,坐上駕駛座。然後副駕駛座的車門也被打開,K-88很自然地坐了進來。張鏡輝沒有看他,他望著前方,雖然他希望有任何人發現現在的情況,可是大家都下班了,停車場已經人煙稀少了。

『我問你一個問題,』K-88開口打破了令人呼吸困難的沉默。『那天晚上是個圈套嗎?』

『....我們知道徐氏家族的人會派人來湮滅證據,所以我們合作埋伏。』

『所以那一晚你從頭到尾都在演戲囉?』

張鏡輝沒有回答,以示默認。

K-88的微笑一閃即逝,然後恢復了他冷漠的神情。『你知道,我必須殺了你。』

『為什麼?你已經沒有理由殺我了。你的雇主已經都被抓起來了,他也付你錢,事情也告一個段落了,你已經沒理由殺我了啊。』

『沒錯。但是我對你許下了承諾。』

『什麼?....你說,你要來殺我,是因為你對我許下承諾要殺我?』張鏡輝不敢置信地問。

『這是我做事的原則。我一向遵守著我的原則。』

『....你知道嗎?那晚我在客廳第一次看到你的時候,我就知道你這個人是個全然的瘋子。』

『像我這樣的瘋子才造就了像你一樣的英雄,你應該要感謝我才對。』

『感謝你?感謝你來殺我嗎?』

『感謝我讓你有機會成為人人記住的英雄,而不是總人口數上的一個數字而已。』

『你也知道....你現在殺了我,除了大家會紀念我以外,他們也會更團結的對付像你這種邪惡。這樣你也無所謂嗎?』

『我想這是必然的代價,就想你的死亡一樣。』

『我的死亡是個代價?』

『你的死亡是正義的代價,這是必然的。』

張鏡輝知道,K-88殺他的心意已決,已經沒有什麼事情可以改變了。在他身旁的這個男子,這個沒有名字只有代號的男子,他可以說是一個純然邪惡的集合體。張鏡輝知道自己沒有任何辦法打動這名男子的心意了。

『你可以饒了我的家人嗎?』

『我從來就不針對他們。』

張鏡輝閉上眼睛,聽見了手槍擊錘遭按下的聲音。他知道自己一生遵行著公正和正義,而身為正義的他知道將透過自我的死亡來達成他人更強大的團結,他真心的希望未來會如此。因此他閉上了眼睛,不再講話,不再反抗。

他試著接受了自己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3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