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適合所有辦過活動、參加過活動、熱愛團體的人該看的片
這更是一部號稱自己熱愛演唱會的人更要看得一部片
如果你不知道woodstock,你從來沒有看過這個音樂會或聽過這個音樂會,那你就別說你真正的體會過演唱會!

這部電影是李安的新作品,在拍過像是色戒或是斷背山之類的悲劇電影之後,李安終於又回到了以前拍攝推手或是喜宴的那種小品風格了。而在這部電影裡,我也感受到了小品電影獨特的幽默和溫暖。

首先先來談談woodstock,不是我這種老搖滾迷應該不太會知道,他可以說是搖滾音樂史上最偉大的一場演唱會,甚至可以說是一個歷史事件了。那是在1969年美國紐約郊區舉辦的一場超級龐大演唱會,那時候的世界正好歷經著越戰、冷戰等等,於是愛好和平和反戰的人們聚集於此,瘋狂的享受著自由無拘束而且充滿和平與愛的四天。

據估計,那次演唱會超過了五十萬人參與。

當時表演的人有三十二個,其中包含了Jimi Hendrix(世上最偉大吉他手),janis joplin(搖滾史上最重要的女搖滾歌手),The Who,死之華等等....這些都是日後備受尊崇的超級大牌,就在當時使出渾身解數地表演著一場又一場令人陶醉癡迷的音樂會

而這部電影講的就是這個演唱會籌備期間的點點滴滴。故事是以當時同意借用場地給主辦單位的家庭為背景,來講他們無意之間造成了這個史上最偉大演唱會的一個過程。

這部電影裡,我看到了好多好多令人嚮往的事情。成千上萬的人們在這個地方盡情的享樂,他們脫光衣服、玩水、抽大麻、唱歌彈音樂、嬉鬧玩耍,好像世界上的煩惱都不在了一樣,這裡成為了人間的天堂一般。

人們互不認識,但是卻和善的對待對方,不論是任何性向、宗教、觀點等等,在這三天都成為了毫不重要的事情。這三天,他們就是盡情的享樂和聽音樂。這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情

在這部電影裡,依然保有了李安很強調的親情,這是近年幾部李安電影都越來越少成份的東西。還有一些幽默和笑話也都出現了,可以說是讓李安迷能夠放鬆的一部作品吧。

在片中看到了好多的哈雷機車啊!我整個超爽的!!嬉皮時代就是大麻和搖滾和哈雷!哈雷才是自由的象徵啊!

最後,雖然沒有看到那些搖滾樂手的畫面,可是當電影進行的時候出現了The doors的音樂時,我還是整個人嘴角上揚,並且跟著唱了起來,真是太令人懷念啦

胡士托風波,結合了許多感人因素和輕鬆流暢的劇情,很推薦大家觀賞!

ps:看到片中有一堆年輕男女熱愛並且緊緊黏在一起的畫面我就難過,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3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