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感覺到,我對於你的忍耐度是越來越低了

我一直都很討厭別人為了面子而出問題,有許多人因為好面子所以討厭別人指正他
我一直都對於那種因為很愛面子而搞砸自己人生的人感到不屑
不過我發現其實有時候自己實在是那個人感受不到自己有被尊重,所以才這麼的容易生氣

你跟我,就好像我之於我媽一樣
我常常唸我媽的不是,讓她覺得很煩,因為我總是覺得她在很多地方都是做錯的
不過這麼樣的一件事情卻也很諷刺的回到我身上,而且換成是你一直唸我

我能夠感受到我媽的不耐煩的原因,有些時候換個角度將心比心真的可以想到更多的事情
在你身邊,我真的覺得我好像什麼事情都做不好一樣
似乎在他眼中,我就是什麼事情都做錯了

來舉個例子
昨天跟你去吃火鍋,當場有個女性朋友因為坐在地下室很不高興
所以我想要說點什麼安慰那個女性
結果你就用那種"好好好,你別說了,吃飯吃飯"的態度

我最討厭別這樣敷衍我,所以我很生氣的問為什麼要打斷我說話
結果你說你覺得我廢言太多之類的
這又讓我更不爽,不過因為不想難堪所以也不在深究

又有一次
我們一起去集集社大上課
那一天看到人這麼少我已經很不高興了,然後又沒網路又沒電腦我又更不高興
結果上完之後只聽到你說:阿你講得還不夠好,下次在努力之類的話

我可以接受別人這樣指正我
但是指正我的最好是有經歷過講課、並且熟悉這個領域比我深、而且我尊敬的前輩
我得很不客氣的說,在自由軟體方面,我的經歷還比你多一點吧?雖然只是微不足道的幾場講座
但是這樣說讓我感覺好像你比我行似的
要你說個所以然也說不出來,到現在我都沒聽到你的答案

我想說的是
在你身邊我好像什麼都不是
不論我說什麼都會被反駁、不論我做什麼對你來說都不夠
我老實說這是種壓力,而且我越來越不想忍受這種壓力了

我知道,我都知道這是出於關心和在乎

如果一個人不在乎,那他就不會浪費時間在囉唆另一個人上面
可是有些時候這種形式的關心真的頗讓我受不了

每個人都需要有被認同的時候
沒有人會想要在一個不被認同的環境
也沒有人會喜歡跟一個做什麼都不被認同的人身邊

是的,我知道你看得出來我就是在說你
因為你是我的好朋友,所以我不會打算把你的姓名公諸於世
如果你不是我的好朋友我絕對會指名道姓的公開出來

不過我真的要告訴你
在你身邊我講什麼做什麼都怕得不到你的認同和許可
而這種感覺已經讓我很疲倦也很不耐煩了

我希望能夠再與你繼續有交情下去
畢竟你對我來說是非常好的一個朋友
只是我希望以後你能夠稍微體諒一點我的感受
請不要一直挑剔我的所作所為,如果我所做的事情沒有危害到什麼團體利益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y3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